我省民间投资增速高于全国

本报讯(记者 范程程 见习记者 索南措)记者从省经信委了解到,我省民间投资活力增强,增速持续攀升,今年1月至7月,全省民间投资完成567.4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9%,较上年同期提高13.3个百分点,比全国增速(8.8%)高出6.1个百分点,民间投资自3月份以来连续5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

民间投资、民营经济作为稳增长的主力军、促转型的主战场、保就业的主渠道,我省不断完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措施,依托“青洽会”招商引资主平台,吸引、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投资盐湖化工、光伏光热、新材料、锂电4个千亿产业和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新业态,促进民间投资健康持续发展。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7月,全省第一产业完成投资34.7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1%,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22.8个百分点。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持续增长,1月至7月,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完成投资503.6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1%。其中,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14.6%。

同时,我省着力在完善政策措施、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不断释放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努力提高全省民间投资质量和效益。截至2017年底,我省民营企业(含个体户)33.80万家,民营企业增加值占全省GDP的35.7%,税收贡献率达50%以上,进出口总值贡献率达90%以上,固定资产方面的贡献率达30%以上。

不仅如此,从2017年起,我省每年设立1亿元的青海省扶持非公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强化金融支持。并且相继出台政策措施,清除市场准入障碍,建立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

今后,我省还将加大盐湖化工、光伏光热、锂电、高原生物医药等特色优势产业的支持力度,不断拓宽民间投资融资渠道,通过财政资金引导民间投资的投向,支持我省特色优势产业做大做强,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