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句箴言告诉你:黄金投资应该这么做!

最近一段时间,中美贸易摩擦升级,黄金价格一度暴涨。在此形势下,普通老百姓到底该不该考虑投资黄金?投资黄金,怎样算是瞅准时机?值得投资的黄金品种有哪些?

来听听关于黄金投资的六句箴言吧↓↓

 

 

▲嘉宾:香港中国宏观研究院院长房四海

箴言一:黄金是有价值的

 

黄金是有价值的。特别是现在美元体系已经动摇的情况下,过去美元一家独大,现在人民币、欧元、美元、黄金是四角鼎立的。

箴言二:黄金不生利息

不要盲目崇拜黄金

 

房教授说,我们不要盲目崇拜黄金,把家里财产都换成黄金。持有人民币也好,美元也好,可以做投资,可以做企业,可以给小孩买房子,可以买股票、支付学费……但黄金是不能作为支付的,黄金是不生利息的,所以巴菲特不主张长期持有黄金。

箴言三:不要盲目加杠杆炒黄金

 

房教授说,作为家庭资产配置,如果说你家庭比较富有,用10%以下的财富,比如5%左右做点黄金是可以的。比如家里有100万,拿5万块钱买一点。但是千万不要盲目的加杠杆炒黄金。

箴言四:黄金不会有大牛市

 

房教授说,包括中国、俄罗斯、美国、瑞士在内,全世界各国都直接持有黄金储备。但是对黄金不要看大牛市,不会发生世界大战,全球货币体系还没有崩溃,尽管全球货币超发,但这种超发的货币没到黄金里去。

箴言五:全球恢复金本位不太可能

 

房教授说,全世界货币跟黄金挂钩的没有了。另外还有所谓的未来的“软黄金”,就是基于区块链的国家主权数字货币,可能会取代黄金的功能。所以全球恢复金本位不太可能。

箴言六:现货和ETF都是

值得投资的黄金品种

 

房教授说,投资黄金,可以买黄金ETF、买黄金现货。但是黄金不像股票,可以享受企业发展的成果。现在可以适当投资黄金,但不要指望黄金大牛市。

 

投资,是一场奇妙的际遇;

理财,是一种智慧的表达。

于万物间寻平衡,每个人都是天然的优秀金融家。

我不是书呆子,我是房四海。

——邀您关注下期《四海来财》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