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投资政策正不断简化

4月9日至11日,中投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屠光绍出席了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并在“海外投资:回归审慎和理性”分论坛上表示,中国的对外投资是对外开放非常重要的内容,国家政策也正随着对外投资需求而不断简化。
关于中国海外投资趋势,屠光绍谈了三个方面:一是中国对外投资体量依旧很大,说明市场需求仍在,且量大;二是2017年中国海外投资额比上一年有所下降是件好事情,目的性不强、战略不清晰、方式有效性不足以及管理不健全等非理性的投资正在减少,投资行为将越来越健康,越来越多的资金投资于与企业自身发展密切相关的领域;三是由于投资更理智、更健康、更成熟,中国海外投资在未来的可持续性进一步增强。他还表示,中国的对外投资是对外开放非常重要的内容,国家政策也正随着对外投资需求而不断简化。
屠光绍还谈到,近年来,中投公司海外投资的具体投资对象、标的、领域也在不断调整。一方面,基础设施仍然是中投公司重点投向的领域,这一领域也需要长期、稳定、大规模的资金支持;另一方面,中投公司也在不断追踪技术革命带来的产业结构变化,关注产业结构变动带来的机遇,并不断调整投资战略,寻找新的投资机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