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发出首个“云签名”公司执照 “刷脸”就可完成公司注册

公司注册

上午在网上注册,下午就领取电子营业执照,不需跑腿,宜昌市工商局近日发出全省首份“云签名”(远程数字实名认证,可在银行和工商部门通行认可)公司执照。
  拿到“云签名”电子执照的宜昌神马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蒋先生兴奋地说:“过去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准备登记资料,有时股东在外地无法在资料上签字就需要等待更长时间,现在使用云签名,真是太方便了。”
  据了解,全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2016年在宜昌试运行,发放了全省第一份电子化营业执照,随后扩展到武汉市、鄂州试行。但是,以往办理电子化营业执照时,还需持有支持银行发行的数字证书(即UKEY),此外,若公司有多位股东时还需要办理电子签名,部分创业者表示程序繁琐。
  此次“云签名”创新,申请人无须到工商局窗口提交纸质资料,也无须到银行办理实体UKEY,只需选择“宜昌云签名”,注册并通过刷脸方式完成高级实名认证,领取数字签名码。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返回列表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