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传播代言人 让更多企业来西安投资

谈起到西安来投资,上海中城联盟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开发部总经理王磊说,西安是一座非常有潜力的城市,公司会加大对西安的投资,同时他自己要做大西安发展对外形象传播代言人,把西安近两年好的变化告诉给公司的合作企业,让它们也积极参与西安的投资和发展。

  据王磊介绍,上海中城联盟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于2002年在上海陆家嘴成立,是做产业资本投资的一家机构。去年8月,公司和西安立丰地产与临潼区政府签约了招商引资协议,将在临潼区投资一个商业综合体。今年4月份,公司同荣华控股企业集团又与鄠邑区政府签约了一个农业特色小镇——荣华现代农业园区项目,在鄠邑区有一个76000亩的特色农业示范项目。

  谈起为何现在公司要在西安大力投资?王磊说,作为土生土长的西安人,他对西安的变化感触很深,包括城市环境及卫生治理,生态保护,以及招商、营商、经商环境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他感觉更深的是西安吸引人才方面的举措,因为在上海工作期间,他天天关注着“西安发布”APP和微信公众号,时刻都在关注大西安的各种举动。“西安目前招商引资力度比较大,吸引人才本身就是在招商,引用人才实际上是在营商,留住人才实际上是在经商。”王磊说,如果有人、有资金,产业不会发展不起来。要发展产业,必须先把引人、招人、留人的环境打造好,政府现在对留住大学生及鼓励创业方面做了非常扎实的工作。城市如果没有人才是不会有潜力的,同时也不可能有发展,更不可能有未来。西安有这么多的高校资源,这么多的人才资源,有非常好的发展潜力。

  王磊说,西安是他的家乡,他由衷地希望西安能够更好、更快地发展。近两年来,他们公司看到了西安的诸多潜力,看好西安的发展,业务发展更多地向西安挺进。以前他回西安主要是探亲,如今每月都要回西安来办公事。“西安现在是一座非常有潜力的城市,前途无限。”王磊说,公司董事长路林先生也非常重视和关注大西安的发展,今后他们公司会加大对西安的投资,推进设立分支机构,推进人才、金融、产业相融合的基金小镇项目落地西安,他也会把西安近两年好的变化告诉给公司的合作企业,让它们也积极参与西安的投资和发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