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资本投资济州岛,这些规矩要注意

从韩国媒体上,我们时常能见到韩国叫停中国资本投资计划的各种新闻。对于中资来说,济州岛虽离中国很近,但一些规矩如果不注意,投资大门照样不会为中资打开。
首先,中国企业投资济州岛,不仅要了解韩国和济州的相关投资法律,更要让投资领域尽量符合济州岛当地的发展规划,不能盲目跟风。济州的整体发展规划是由国有企业济州国际自由城市发展中心负责,它是为帮助和促进济州发展而成立的专门机构。企业投资前需要充分了解济州岛未来的发展规划,尽量使投资领域能够契合当地的发展方向。

  其次,中国企业需要在投资前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运营时也要充分考虑到当地民众对于外资的态度。济州当地的部分市民团体曾因担心当地的自然景观和环境遭到破坏,而对一些外资投资项目表示抗议。企业在选择投资领域时,需要考虑投资项目是否能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使当地民众受惠。同时,要充分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做一些能够让当地百姓乐于接受、能实际受益的社会公益活动。(马菲)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