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投资方向在哪?

快报讯(记者 王静)随着资管新规落地,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的内在逻辑和发展方向经历了重大变革。对于每一个市场参与者而言,如何判断行业周期、参透金融本质,成为解决投资者痛点,推动行业稳健前行的关键。近日,在2018民生财富价值投资峰会上,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认为,2018年,在国内去杠杆、美联储持续加息的影响下,全球资金流动性相对稀缺,会对中国未来发展产生一定挑战。

对于未来的投资方向,邵宇表示中国以前的投资逻辑是基于城市化和全球化,现在需要进一步升级全球化和城市化。例如,以前很多企业主要是流水线生产,现在投资者要找工业化4.0的企业,以及信息化升级的企业。同时,投资者要关注研发创新驱动并购的企业,这些将成为未来驱动投资的方向。

民生财富副总裁肖登勇指出,面对当下资产配置难度加大的问题,更需要理性看待各个投资品类。肖登勇称:“股票短期低位震荡,长期机会大于风险;固定收益产品资金面边际宽松,机会大于风险;股权投资进入困难期,退出获利难度加大,头部化趋势明显;房住不炒总基调不变,房地产仍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流动性边际宽松,货币收益率逐渐下行;大宗商品基本面转弱,价格高位难以维持。”他表示,在进行资产配置时,投资者应该模式和思维升级,做到多元均衡配置、长期价值投资、相信专业机构、风险规避为上,从而实现风险和收益均衡。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