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计划出台考核举措 引导国企优化投资结构

1月23日,记者从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上获悉,2018年四川国企引领带动全省“5+1”现代产业发展成效显著。去年四川国企积极布局电子信息、通用航空等产业,在“5+1”现代产业形成资产约2万亿元,实现营业收入占全省国企总量的“半壁江山”,实现利润占全省国企利润总量的九成以上。

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是省委省政府着眼四川建设现代经济强省作出的战略部署。今年,四川国企如何更好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一系列新谋划已落地。

推动骨干企业转型升级。四川将在全省国企中梳理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能源化工、先进材料和数字经济的骨干企业,“一企一策”引导现有优势企业扩大技术改造投资,力争在每个产业领域都有2家-3家具有竞争力的国有企业,在每个细分领域打造1个-2个行业小巨人、单项冠军。

目前,省国资委正研究制定考核举措,进一步激励引导企业优化投资结构,稳步提升“5+1”现代产业投资和产出比重。四川国企还要积极发力建设产业发展平台,放大产业引导投资基金集群效应,通过项目合作、投资并购等方式,引领带动民营企业、外资企业积极参与“5+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助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副省长彭宇行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朱雪黎)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