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起”即可投资,中行理财子公司来啦

中国银行理财子公司“中银理财”7月4日在北京正式开业,原中行投资银行与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刘东海任董事长,副总经理王卫东担任总裁。

公开资料显示,中银理财是中国银行全资投资成立,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亿元,成立日期为7月1日,注册地为北京。主要从事发行公募理财产品、发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
首发五大新产品
1.外币产品:全球配置

中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东海介绍,外币产品一直是中国银行的特色,中银理财将推出“全球配置”系列产品,借助中银集团全球布局的优势,服务客户多币种理财需求,提供境内最全面、最多样化的外币资产管理解决方案,联通境内境外渠道,帮助客户收获全球市场投资的多重收益。
2.权益产品:智富

刘东海表示,为了让更多的投资者分享到资本市场红利,中银理财推出“智富”系列产品,在深耕固收市场的基础上,挖掘股票市场投资机会,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大类资产配置方案。
3.未上市股权产品:鼎富

刘东海介绍,“鼎富”系列产品主要投资于非上市企业股权、上市公司定向增发股票等。中银理财将重点选择高端制造、绿色环保等国家战略产业,支持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重点区域,契合国家政策导向,服务实体经济,满足投资者需求。
4.养老产品:稳富 – 福、禄、寿、禧

“稳富”产品为养老客群提供长期投资、策略稳健的理财产品。刘东海称,中银理财将契合银色产业对应客群特点,持续推出长期投资、策略稳健的“稳富-福、禄、寿、禧”产品系列。
5.指数系列产品

“近年来,被动化指数投资在全球蓬勃发展,为越来越多的大众投资者所接受。”刘东海说,中国银行在外汇、债券等金融市场领域有着丰富的指数编制经验,并以此为基础建立了完善的指数产品运作体系。“我们将发挥上述优势,陆续推出中银理财指数系列产品。”
中国银行党委书记刘连舸在中银理财开业仪式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银行理财发展迅速。中银理财将充分发挥集团特色优势,一要坚持全球视野,提升海外资产拓展能力,打造具有中行特色的国际化中银理财品牌;二要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完善综合化产品服务,打造中银集团功能齐全、协同顺畅的综合服务体系;三要坚持数字化发展,打造用户体验极致、销售推广多元、风险管理智能的中银理财平台。通过不断完善中银理财产品体系,提供一站式、全方位、多维度、全资产类别的资产管理解决方案。
理财子公司密集开业
近期,理财子公司密集开业。截至目前,建行、工行、交行、中行4家理财子公司都已经相继开业,其他7家银行包括农业银行、中国邮储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杭州银行、宁波银行也已经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32家银行正在申请设立理财子公司,包括股份行中的中信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广发银行等,城商行中的北京银行、青岛银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重庆银行、长沙银行、徽商银行等,农商行中的广州农商行等。

银行理财子公司开业了,对于想买理财产品的我们有什么影响呢?
“一元起”即可投资
相较原来的银行理财服务,理财子公司可以投资的范围更广泛,对于老百姓而言,买理财的便利性更高。
一方面,理财子公司发行的产品对于销售起点没有明确要求,即“一元起”,而银行理财起点金额是一万元。另一方面,未来银行间可能会实现互相代销,投资者购买渠道会更加多样化。举个例子来说,未来我们既可以在工行买到中行的产品,在中行买到工行的产品。
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主要想要的是稳健的收益回报。据悉,中银理财将始终坚持稳健经营的理念,并贯彻到产品设计、投资运作和风险控制中。在坚持稳健经营的基础上,中银理财也将不断丰富产品体系,扩大投资范围,努力满足广大客户的差异化投资理财需求。
可直接投资股票
中信建投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杨荣表示,从短期来看,理财子公司设立初期,资产配置品种仍以固定收益类和现金管理类为主,但是随着权益投研能力的提升,权益资产的配置也将提高,对权益市场构成一定的利好。从中长期来看,银行理财子公司正式成立后,将进一步丰富机构投资者队伍,同时也将提高直接融资占比;流向权益市场的资金将稳步提高。
根据监管要求,银行不能对股票市场进行直接投资,而理财子公司并没有相应限制。
杨荣分析,目前我国银行理财权益的占比是10%,包括一级、二级市场,如果只考虑二级市场的话,则估计占比不到5%,未来流入股市的新增资金规模,预计占理财余额的10%-15%左右。2018年末理财余额,非保本为22万亿,相当于未来有近2-3万亿的增量资金会流向二级股票市场。目前几家大行都在搭建交易所交易系统,预计正式开业后,就会有新增资金入场。预计,初期仍以大盘蓝筹股为主,银行股也会参与。(记者:赵白执南)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