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波兰游戏厂商做游戏这么牛?关键是他们有国家帮忙


小众游戏方面,那款《这是我的战争》也是他们国家的游戏,如果你细心的话,你就知道,波兰在东欧国家里面,是处于一种非常尴尬的存在,经济并不是很发达的同时,还有面临俄罗斯的军事压力,这样一个国家却诞生了许许多多的神作,这让人十分好奇是为什么?

其实,如果翻回过去的波兰,你就会发现一个不争的事实,那会的波兰和国内的情况有点类似,当时的波兰也充斥着各种盗版单机游戏,而且大多数都是国外的单机大作,自己本国的游戏却少得可怜,但那会的波兰并没有像我们这样,把游戏当作洪水猛兽,反而采取了一种比较包容的心态。

而且还在努力开发着自己的游戏,尤其是在80年代的时候,有一家名叫CD project的公司诞生之后,更是掀起了国内单机游戏的热潮,当然,这里也要说一下,这家公司可能我们这些国内玩家更加熟悉他的那个外号,叫“波兰蠢驴”,当然,他们当时是靠倒卖国外游戏赚钱的。

用我们熟悉的话来说,这家公司就是一个二道贩子,当然,话题扯远了,回到波兰人做游戏这方面,其实之所以波兰人做游戏那么厉害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国家在这方面支持,前边说的波兰蠢驴开发《巫师》的时候,大家不知道的是在《巫师》续作开发时,得到了波兰政府的投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