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猫眼娱乐、字节跳动近期人事变动

近期,爱奇艺宣布任命郭又铨(Kuek Yu-Chuang)为爱奇艺副总裁;猫眼娱乐发布公告称,委任程武先生为公司非执行董事,委任刘琳女士为独立非执行董事;字节跳动高级副总裁柳甄离职;字节跳动宣布,任命凯文·梅耶尔(Kevin Mayer)为字节跳动首席运营官(COO)兼TikTok全球首席执行官。

传媒内参—主编温静对近期网络视听行业人事变动情况进行了梳理汇总。

前Netflix副总裁郭又铨任爱奇艺副总裁 将开拓海外市场

6月11日消息,爱奇艺宣布任命郭又铨(Kuek Yu-Chuang)为爱奇艺副总裁,负责爱奇艺在国际市场的战略规划、市场拓展、公共事务等工作。郭又铨加入后将带领团队建立爱奇艺海外市场中台运营体系,整合爱奇艺品牌、内容、技术、生态等资源,展开爱奇艺在海外市场的战略规划与开拓工作。

加入爱奇艺前,郭又铨曾于2016年加入Netflix任副总裁、亚太区董事总经理。更早之前,郭又铨还曾担任ICANN亚太地区副总裁兼董事总经理以及雅虎公司高级总监。

爱奇艺会员及海外业务群总裁杨向华表示,“又铨在国际娱乐和科技行业卓越的专业能力和创新视野,与爱奇艺以科技创新驱动娱乐发展的理念非常契合。期待在又铨带领下,爱奇艺海外市场团队能够不断创新、迎接国际市场开拓与发展的挑战。我们希望能够为全球在线娱乐生态发展持续做出贡献,也期待更多具有相同理念的伙伴能够与爱奇艺展开合作。”

郭又铨本科就读于北京大学,后获得哈佛大学和欧洲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学位,曾担任外交官,负责贸易谈判与政策制定等工作。“爱奇艺是一家充满活力与创新的公司。爱奇艺的发展成绩、成长潜力,以及当前亚洲文化在国际市场中所展现的重要价值,这些都有着巨大的吸引力。我很期待与团队共同开启爱奇艺海外市场发展的新阶段,同时,希望能够将爱奇艺品牌理念,以及优质娱乐内容与服务提供给全球用户。”郭又铨表示。

2019年6月,爱奇艺正式推出国际应用,并以驻地自有团队、本土合作方联合运营和SaaS系统赋能三种模式展开海外市场开拓。马来西亚第一媒体品牌Astro已与爱奇艺达成本土化运营战略合作。今年1月,爱奇艺宣布任命游达仁(Kelvin Yau)为爱奇艺海外事业部副总裁、泰国地区总经理,负责爱奇艺在泰国市场的战略成长、运营和整体发展等工作,海外布局或成为爱奇艺接下来的主要发力点之一。

猫眼娱乐委任程武为非执行董事,原独立非执行董事罗振宇辞任相应职务

6月8日晚间,猫眼娱乐发布公告称,委任程武先生为公司非执行董事,委任刘琳女士为独立非执行董事,2020年6月9日生效。程武现任腾讯集团副总裁、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兼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

公开资料显示,自2013年3月起,程武担任腾讯副总裁,并自2015年9月起担任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负责腾讯影业、腾讯动漫及腾讯电竞的战略规划和日常运营工作,并负责腾讯集团市场及公关团队的管理。

2020年4月起,程武担任阅文集团CEO和执行董事。除上述职务外,程武先生还担任华谊腾讯娱乐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兼副主席,该公司也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程武毕业于清华大学,持有物理学学士学位。此外,他还取得了华盛顿大学奥林商学院EMBA学位。

此次公告中另一位获任独立非执行董事的刘琳,曾就职于美团点评担任高级副总裁、就职于腾讯担任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及总裁办管理咨询部总经理,现均已离任。刘琳女士于2006年12月获得南开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

猫眼娱乐2019年2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同年7月发布“猫眼全文娱”战略,推出票务、数据、产品、营销、资金等五大平台为文娱行业提供全方位服务。猫眼与其战略股东腾讯推出的“腾猫联盟”是两家公司生态层级的合作,从项目、数据、产品三个方面层层打通。

公告同时披露,公司原非执行董事湛炜标、原独立非执行董事罗振宇已辞任相应职务,于2020年6月9日生效。公司年报显示,2019年,罗振宇因其他业务冲突而未能出席董事会会议。在汇报期内,罗振宇仍通过定期与董事会和公司管理层讨论、审议和批准董事会的书面决议等方式,向董事会和公司管理层提供独立的判断和建议。

字节跳动高级副总裁柳甄离职: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5月29日消息,在加盟字节跳动3年半后,字节跳动高级副总裁柳甄离职。字节跳动给出的原因是,柳甄是个人原因离职,公司尊重她的个人意愿并祝她顺利。

柳甄在今日头条发表动态:“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柳甄是联想控股创始人柳传志的侄女,也是滴滴总裁柳青的堂姐妹。

资料显示,柳甄大学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本科毕业后她赴美国加州伯克利法学院继续学法律。后在美国硅谷的律师事务所工作。

柳甄2015年4月加入优步中国,并出任Uber中国高级副总裁。2016年8月,在滴滴和Uber中国打得正激烈的时候,滴滴与Uber全球达成战略协议,滴滴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在中国大陆运营。

2016年十一国庆节前一天,柳甄发布内部邮件宣布自己从Uber中国离职,当时柳甄还用了一段话:可惜了那些不抬头看星的人,错过了多少诗酒年华。送给所有看星,摘星,追星的人。

2016年10月,柳甄加盟字节跳动出任高级副总裁,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还曾讲述如何将柳甄挖到字节跳动的故事。

不过,柳甄在字节跳动一直很低调,此番离开后,或许又有不同的人生。

迪士尼前高管凯文·梅耶尔出任字节跳动COO

5月19日,字节跳动宣布,任命凯文·梅耶尔(Kevin Mayer)为字节跳动首席运营官(COO)兼TikTok全球首席执行官。此任命将于2020年6月1日生效。

凯文·梅耶尔将负责TikTok、Helo、音乐、游戏等业务,同时负责字节跳动全球职能部门(不含中国),包括企业发展、销售、市场、公共事务、安全、法务等。凯文·梅耶尔将直接向字节跳动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EO)张一鸣汇报。

凯文·梅耶尔在迪士尼工作过多年,曾任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负责企业战略、商务拓展等部门,并推动迪士尼对于皮克斯动画、漫威、卢卡斯影业、21世纪福克斯的收购。

在担任消费者与国际业务董事长期间,凯文·梅耶尔成功推出迪士尼流媒体服务Disney+,该服务全球付费订阅用户数现已突破5000万。凯文·梅耶尔还负责过Hulu、ESPN+和Hotstar等流媒体服务,以及国际运营、全球内容和广告销售业务,在行业赢得了良好声誉。

针对凯文·梅耶尔的加入,张一鸣表示:“Kevin的加入,将给我们带来他在全球业务方面的成功经验,帮助我们继续打造世界级的管理团队。我期待与Kevin一起工作,继续推进公司全球化发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