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至7月,苏州城镇新增就业15.18万人

1月至7月,苏州城镇新增就业15.18万人
相关工作保持全省领先、全国前列水平
苏报讯(记者 邵群)据市人社局消息,今年1月至7月,苏州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为15.18万人,占全省18%。截至今年7月底,全市企业用工备案人数为546.14万人,占江苏用工规模的四分之一。
今年以来,苏州人社部门紧扣“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重要定位和“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重要目标,坚持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战略,进一步完善就业促进机制,提升就业工作质效和就业服务质量,苏州就业工作保持全省领先、全国前列水平。
2021年,苏州人社部门创新建立跨地区人力资源服务和劳务协作交流机制,3年来常态化开展跨地区对接互访活动。由市长、区长、局长分别带队,组织企业、人力资源机构赴各地开展交流协作,强化苏州与劳务输出集中省、市的对接协调,强化政校企合作,构建长效机制,有效拓展劳务输入渠道,加强劳动力跨区域精准对接和输送,提高人力资源有效配置效率,满足企业用工需求。截至8月,苏州已组织有序对接交流387次,新增劳务协作、校企合作基地521个,多渠道提供岗位181.2万个,引进劳动力61.68万人。
苏州人社部门构建市域一体、网格管理、考核联动的就业促进机制,形成高效协同的工作体系。建立人社服务专员、局领导挂钩服务企业和重点企业联系走访等制度,织密促就业服务网。推动服务进高校、进产业园、进集宿区、进银行等特色载体,打造“家门口”就业服务站品牌。依托服务站为常住人口提供均等化、无差别的公共就业服务。同时,布局建设综合性、特色化零工市场,满足企业个性化用工需求和求职者多样化就业需要。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