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了,怎么投资才能过个安稳年

年关将至,中国人都强调过年,所以不管一年混的咋样,怎么都要过个好年。从这个出发点,很多个人或者企业,都会在年底借一笔资金,用来过年使用。从整个借贷行业的属性来说,年底是生意最好的时间段。还有就是那些做年货生意的小企业主,也会在过年前补货,来应对过年的销售旺季。

所以从资产端来说,小编认为,在年底,车贷、信用贷、小微企业贷的需求是比较大的。

 

车贷一年的行情是这样的:车贷一年的利润有70%来自年底的那两三个月,所以很多车贷业务的门店,都是过了正月15才开门做生意的。而且借款人的情况,是越到过年前几天,借款质量就越好,放款额度越大。因为很多生意人或者日常不太需要借款的人,可能因为有些应收货款之类的没有回来,过年急用钱没办法,才会去借钱。所以,年底部分车贷平台的业务量会激增,而且借款人的质量,比日常借款人的质量还要好一些。那么我们选择一些车贷平台投资,是比较稳妥的。

当然,这只是说明资产的风险性,并不代表所有平台的风险性。

说完资产,我们再说说怎么选择投资平台。

未来P2P的资产会集中在以下几个行业、车贷(车抵、质押、以租代购)、信用贷(包括个人和小微企业信用贷,三农贷款也算)、供应链金融(非核心供应链环节)。当然,不排除还有些特殊的小众行业,但基本上都是以上这些资产。所以首先,我们先确定自己所投资的平台,是不是这一类的资产端。如果是这一类的资产端,业务相对比较合规,本身资产端利率收益也比较高,所以安全性相对来说会高一些。然后根据上面所说的,这类业务在年底业务都会有一个增长期,需要的资金量也比较大,所以平台会出一些加息或者红包之类的活动,来刺激投资人投资。

从历年来说,平台在12月或者1月都会有大规模的活动出来,主要是为了锁定投资人的资金,像团贷网每年12.18的网贷爱心日,最多好像能加息2%。像你我贷每年12月长标都会加息,来锁定他的忠实投资人到明年12月。像钱市网的年终理财节活动,即有 红包雨也有加息券;另外2月份还有一波现金红包,来回馈新老客户。大家可以参考自己所投平台的活动情况,结合我上面说的资产端,来分辨是否可以加大力度投资。

对于稍微激进一点的投资人们,我建议选择资产透明真实的车贷或信贷平台投资,一般来说收益会给的比较高。加上活动,估计综合能超过15%。这类平台很多,比如车贷行业的领军公司安信集团旗下的车贷平台,钱市网,已经上线三年多时间,稳健零逾期。

 

它的资产介绍就是一个公开透明的展示,符合监管要求的底层穿透要求,让投资人完全了解他的投资款项去到哪里,借给谁,这样才能让投资人实现更理性的投资选择。

另外特别要关注的是平台的风控能力,一个平台在风控方面花费的心力能代表这个平台的持久性,和理财投资一个原理,长久的稳定收益才是优质的财富管理方式,一个平台的风控能力也代表着这家平台的长久发展。

像钱市网这种依托集团15年行业经验,用三年时间打造的“加我EIS”大数据业务风控体系,即代表行业风控能力的领先水平,也说明平台发展相比较同类平台更具实力性和长效性,是值得长期关注的理财平台。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