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非法证券”活动 浦银安盛基金倡导投资者理性投资

  一直以来,各类非法证券活动严重损害了广大投资者的利益,扰乱正常的金融市场秩序,甚至影响到社会稳定。近期,上海证监局组织开展辖区防范非法证券期货等非法金融活动警示宣传活动。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社会各界也在这场“攻坚战”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记者日前从浦银安盛基金获悉,作为一家专业的财富管理机构,公司在努力为投资者创造回报的同时,也积极开展各类投资者教育工作。近日,公司再度响应上海证监局的号召,针对非法证券活动开展专项投资者教育,倡导投资者防范非法证券,进行理性投资。

  据了解,浦银安盛基金通过公司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平台,利用文章、图片以及视频等多种形式,全面进行非法证券活动的案例分析,揭示其风险和危害性,普及如何防范非法证券活动的各类金融知识,帮助投资者做到防范于未然,远离非法证券活动,避免造成财产损失。

  浦银安盛基金表示,非法证券活动危害极大,而且,投资者一旦参与非法证券活动,将不会受到法律保护,面临“责任自负、损失自担”的结果。因此,投资者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识别非法证券活动至关重要。目前,比较常见的非法证券活动有通过建立网站、博客以及QQ、微信等聊天工具招收会员,并进行所谓的“专家”荐股或者证券咨询,骗取投资者钱财。还有贩卖所谓内幕消息、非法机构代客理财和“原始股”交易等骗局也较为常见,投资者如遇以上行为一定要提高警惕。

  浦银安盛基金进一步指出,不少投资者身陷非法证券活动的骗局,往往缘于一时的贪念,所以必须摆正心态,打消“一夜暴富”的错误心理,努力了解和认识投资理财的实质,并学会理性投资。另一方面,一定要选择合法、合规和具有资质的正规金融机构及其官方渠道进行投资理财行为。投资者可以登陆中国证监会网站或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查询一家机构是否合法或是否具备相应的证券业务资格。此外,在进行诸如商品期货、贵金属等交易之前,一定要仔细看清合同条款,当心被卷入非法交易活动中,以免造成财产损失,甚至触犯相关法律法规。

  记者了解到,长期以来,浦银安盛始终非常重视投资者教育工作。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经常发布相关推文,揭示各类风险,加深投资者对基金市场和资本市场的认识与了解。此外,公司还特别推出了“浦银安盛微课堂:基金‘浦’通话”的微信栏目,通过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内容,科普各类投资理财知识,该栏目已连载近2年时间,深受广大投资者的欢迎与喜爱。浦银安盛基金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警示市场风险、揭露非法证券活动危害,倡导理性投资同样是公司义不容辞的责任。未来,公司将一如既往的开展全方位的投资者教育工作,助力国内金融市场更健康有序的发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