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朴投资或接盘格力电器15%股份

受到格力电器大股东格力集团准备出让15%股权消息的影响,复牌后的格力电器昨天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出现涨停,全天股价上涨9.99%,报收于57.12元/股,不仅创下一年来的股价新高,也逼近了历史高点58.10元/股。
关于格力电器控股权接盘者的猜测仍在继续,昨天又有报道称,厚朴投资考虑组建财团出价收购格力电器15%股份,该财团将包括澳门的一家金融机构和其他投资者。
厚朴投资是由原高盛高华证券董事长方风雷创立的一家专注中国投资机会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厚朴投资成立于2008年,目前管理的资产总规模超过140亿美元。去年10月,原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红力加盟厚朴投资,任联席主席。公开资料显示,厚朴投资鲜有对新兴行业的投资,而是更青睐于传统产业。此前厚朴曾参与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蒙牛乳业的股权交易。格力电器是中国家电行业的制造龙头,又面临着向智能家居转型的契机,这应该是对厚朴投资很有吸引力的。
不过,与之前几家网传的接盘者一样,厚朴投资方面昨天做出的回应也是“不便回应”。
同样,格力电器大股东格力集团对此也表态“不清楚具体情况”。格力电器董秘望靖东昨天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股权变动由格力集团及珠海市国资委决定,格力电器并不清楚潜在的接手方。他表示,作为上市公司,格力电器更专注的是公司运营。(记者 张钦)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