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东鹏饮料等民族品牌迎来新机遇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肆虐给中国的快消品经济带来巨大影响。不过,从尼尔森已经公布的一季度中国快消品动向来说,食品饮料正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同时,随着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的不断增强,民族品牌也在新的历史时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以东鹏饮料为代表的民族饮料品牌,在疫情期间向湖北等地捐款捐物的同时,努力推进复产复工,及时为国民提供日常所需的功能性饮料。

 

  累了困了喝东鹏特饮,复产复工醒着拼

  在全球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威胁的当下,许多大牌企业都纷纷抢占功能饮料的风口,今年3月份,百事公司收购功能饮料制造商Rockstar Energy Beverages(简称为“Rockstar”);而同年4月份,证监会官网披露东鹏饮料首发上市招股说明书。与其它饮料公司上市的一波三折相比,东鹏饮料从2019年6月传出接受上市辅导到2020年4月招股书预披露,仅仅过了十个月。事实上,这也再一次证明了民族品牌东鹏饮料的势头。

 

  东鹏特饮冠名湖南卫视王牌综艺《天天向上》

  据悉,在2019年,东鹏特饮年出货量达到24亿支、84万吨。从容量上看,已达到红牛全年容量的三分之四,对于东鹏饮料或将成为中国功能饮料A股第一股,不少行业人士表示看好,认为东鹏饮料将改写功能饮料的市场格局。

  产品焕新,捕捉品类新机遇

  东鹏饮料在今年年初推出新装由柑柠檬茶,并以“柠檬茶王炸”为口号高调亮相。油柑搭配鲜榨柠檬的独特配方,是东鹏由柑柠檬茶成为王炸的关键。其具有消脂减肥、美容护肤、抗疲劳、抗衰老的功效。而这正是从当下大健康需求出发,以产品矩阵布局多样化功能健康饮品的关键之举。

 

  东鹏饮料集团出品由柑柠檬茶

  根据《2019年快消品行业消费者趋势大数据洞察报告》显示,随着居民消费能力的提升,消费者对于饮料的需求仍然高涨。以90后95后为代表的新生代年轻消费者,成为主力消费人群,对饮料品质提出更高要求,健康、低糖成为其选择的“新宠”。东鹏饮料推出由柑柠檬茶这一举动,就是已经洞察年轻人的需求,真正往健康化、年轻化的功能饮料市场突围,抓住了个体化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拥抱Z时代 圈粉年轻人

  如今,90、00后等年轻群体日益成为消费主力军。无论是新兴互联网企业,还是传统食品饮料企业,“品牌年轻化”都是无法一个回避的话题。品牌如何与年轻消费者沟通,获得年轻人的青睐。东鹏饮料把年轻消费者的喜好融入品牌调性,彰显年轻人个性。近几年,无论是世界杯期间的大手笔、中超的连续赞助,还是动辄就能看到的电视剧植入,例如电视剧《安家》、《我的白大褂》、《爱情公寓》等;以及每年保持一定的卫视综艺节目,玩转长视频和短视频……东鹏特饮不遗余力地持续做品牌投资,让“年轻就要醒着拼”、“累了困了喝东鹏特饮”的精神理念和功能诉求逐渐深入人心。

 

  东鹏特饮赞助2019年CEC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东鹏饮料敏锐洞察到了消费者需求,集中资源持续开拓市场并加强现有市场渗透,同时,加大对由柑柠檬茶的投入。显然,东鹏饮料在用自身的差异化优势去对应匹配消费者的需求。

  后疫情时代,功能化、年轻化产品整体被看好的势头之下,东鹏饮料为代表的民族品牌如何抓住机遇谱写新的篇章,还是很令人期待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