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下架腾讯游戏,苹果下架3.9万款游戏!今年将是手游寒冬?

毫无疑问,2020年是互联网行业蓬勃发展的一年,游戏行业尤其如此,很多人因为闷在家里非常无聊,所以花在游戏上的时间和消费都高了很多。但是没想到就在2020年最后的时间,华为却突然下架了腾讯游戏,而苹果更是下架高达3.9万款游戏!看这个架势,莫非2021年将是手游寒冬?

  
华为VS腾讯

  众所周知,腾讯是国内最大的游戏厂商,甚至放眼全球都是顶尖的存在,而腾讯的手游尤其赚钱,高峰时每天卖皮肤都能收入几个亿;而华为则是中国第一、世界第二的手机品牌,按理来说两家巨头应该是“双赢互利”,为何腾讯游戏突然就被华为给下架了呢?

  其实很简单,那就是腾讯对游戏抽成分配不满,有消息称华为对应用市场游戏的抽成高达50%,也就是华为用户在腾讯游戏里的消费,有一半是给了华为公司!

  


这让腾讯怎么受得了?所以在2020年的最后时刻,腾讯公司一方想要调整分成比例,但双方应该是谈崩了,所以才在1月1日出现华为下架腾讯游戏一事。

  好在腾讯赶紧找华为进行协商,双方再一次达成了共识,游戏在当天就重新恢复上架。

  不过这让很多人感到诧异,苹果因为抽成高达30%而被指责,但没想到原来我们国产手机抽成更高!其实这对咱们消费者反而是好事,因为国产手机的定价更加便宜,性价比更高,所以有不少的手机靠硬件确实不怎么赚钱(比如小米),但手机厂商又要盈利,那怎么办呢?其中一大办法就是从应用市场抽成!

  某种程度上可以看做,手机厂商是在薅游戏厂商的羊毛,补贴咱们消费者。

  
苹果大刀挥下

  这边华为和腾讯进行了一波心理博弈,那边苹果则是大刀挥下,直接砍掉了3.9万款游戏!

  也是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苹果App Store单日下架无版号游戏数量突破39000款,再创历史新高。

  要知道,苹果这一次清洗是贯彻了“苍蝇老虎一起打”的理念,不仅绝大部分小厂商的游戏遭到下架,就连莉莉丝、椰岛游戏、猎豹、等许多大厂商的违规产品也遭下架。

  而且更令人意外的是,许多“远古时代”的爆款手游也遭下架,比如《找你妹》《水果忍者》《滑雪大冒险》《饥荒口袋版》等,在当年都是红极一时的存在。

  
2021年手游寒冬?

  这让人不禁怀疑,莫非2020年手游们赚钱太狠了,在2021年终将迎来更严格的监管和寒冬?

  其实当一个行业开始变乱、赚钱太容易,那么很快就会遇到监管,因为只有这样才能防止一些违规、违反道德的东西出现。而这种监管表面上会限制行业的发展,但实际上更有利于长期发展!

  比如今年的互联网巨头们就迎来最严格的监管以及“反垄断”调查,这让巨头们股价暴跌、苦不堪言,但却是更有利于咱们广大国人,从而也让互联网巨头们的发展更加健康和符合人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