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游戏新骗局!为领取免费游戏皮肤、线下陪玩,被骗上千元

使用手机购买游戏皮肤、升级游戏装备逐渐成为玩家的必备项目,便捷的手机支付方式从某种程度上也滋生了很多不法分子。这些骗子通常以免费领取游戏皮肤、出售游戏账号、提供线下游戏陪玩等为噱头逐步取得信任,进而骗取玩家钱财。


(图片来源网络,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为让大家更好的了解游戏方面的诈骗套路,小保针对以上三种诈骗套路进行多方面剖析,多了解防诈骗知识,避免上当受骗:

01
免费领取游戏皮肤
小美收到一陌生人添加好友,表示加入群聊就可以免费领取某游戏皮肤,于是小美就根据对方的指导进入福利群。小美向客服登记想领取是皮肤,随即收到一个二维码,扫描后却显示该账号已被锁定,请联系客服解除风险异常领取皮肤,30分钟内如未能解除风险异常,该账户以及名下所有资金将全部永久冻结。

然后根据客服的引导扫描解除锁定的二维码,并输入“数字代码”。过了一会还是没有收到游戏皮肤,并且将自己移出群聊,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了,原来刚刚输入的“数字代码”竟然是给对方转账的金额。

02
出售游戏账号
游戏高手小张有多个闲置的游戏账号,想着放着也是没用还不如卖掉挣些钱。于是在某二手交易平台进行出售,不久就有人联系自己表示很喜欢这个账号想购买。最初是可以在交易平台直接转账购买,但对方想尽快可以使用账号,为了方便沟通小张就同意添加私人联系方式。


(图片来源网络,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小张将游戏账号填写在对方发的链接上,之后便看到钱已打到该链接上面,但是却无法进行提现。客服表示银行卡填写错误,需充值1400元,小张充值后账户还没有解冻,客服却又要求充2000元,再次充钱后客服说还需要充10000元才能解冻,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了,于是赶紧报警。

03
提供线下游戏陪玩服务
郑先生在某游戏陪练APP上找人陪自己打游戏,添加一个名字为“小可爱”的好友。两人非常聊得来,“小可爱”说自己和郑先生都在河南,并且表示自己愿意提供线下“陪玩”服务。

郑先生立即添加“小可爱”的私人账号,两人通过聊天商量好见面的时间和地点。但是对方要求郑先生先转账2000元才肯与其见面。郑先生刚转好钱就发现自己被拉黑了,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于是赶忙到公安局报警。


(图片来源网络,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除此之外,诈骗分子还经常以解除游戏账号冻结、解除游戏防沉迷限制等为事由,诱骗被害人汇款实施诈骗,避免受骗要始终牢记:

充值游戏币、买卖游戏装备、游戏账号等一定要在官方网站或是官方指定的交易平台;
客服以账户冻结无法提现,要求充值转账的都是诈骗;
“96110”是全国反诈专线,如遇到“96110”打来的电话,说明你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一定要立即接听,防止被骗。
小保再三提醒大家:游戏陪玩不管是谁先主动找谁,只要涉及钱财给对方转账,头脑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你可能想的是充值玩游戏,没想到却正中骗子的圈套。

除此之外,为了确保个人财产安全,应当时刻警惕标有“免费”、“0元”等字样的“圈套”,切莫因贪图小便宜而吃大亏,不要向陌生人转账汇款或提供任何的支付密码。

网民登录百度账号点击搜索推广或带有“保障”标识的结果,如因假冒官网、资质或钓鱼欺诈而蒙受经济损失,网民可向百度申请保障。

“你申保,我曝光”百度保障始终致力于维护网民的合法权益,保障范围广,赔偿力度大,百度保障誓与网络诈骗斗争到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