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需求全面释放,旅游餐饮板块拉升,黄山旅游等走高

旅游餐饮板块29日盘中发力走高,截至发稿,黄山旅游涨超6%,君亭酒店涨超5%,九华旅游、桂林旅游、张家界、锦江酒店等均上扬。

消息面上,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发布通知,自4月1日起,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可根据工作需要恢复审批对外文化和旅游交流出来访团组。

万联证券指出,随着疫情影响逐渐减弱,国门放开,旅游板块直接受益于出行意愿的持续回暖,整体需求有望迎来释放。建议关注:1)受益于消费升级和消费回流、政策支持与渠道优势显著的免税龙头;2)受益于跨省游、出入境游恢复的旅行社;3)受益于市场占有率提高实现全国布局的酒店龙头;4)受益于疫情常态化下客流恢复与消费复苏、优质卡位的演艺公司。

东莞证券指出,根据携程平台报告,2、3月淡季错峰出游订单量同比大幅增长,出行结构更加合理化,旅游波峰谷有望逐渐平缓,旅游需求有望增长。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2023年国内旅游人数或达到45.5亿人次,旅游需求有望持续释放,出境游或逐步复苏。建议关注业绩弹性较大的景区个股天目湖、各地项目有望恢复营业的宋城演艺,受益于旅游复苏的云南旅游、西安旅游、曲江文旅等,免税龙头中国中免等,受益于周期向上的酒店龙头锦江酒店、首旅酒店、君亭酒店等,餐饮宴会龙头同庆楼等。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