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融所:年末P2P理财投资攻略

自P2P网贷诞生以来就获得了长足的发展,但依然存在一些伪P2P网贷平台在浑水摸鱼,跑路事件也时有发生。投资者务必要用一双火眼金睛来辨识风险平台。以下是协融所P2P理财平台理财师总结了以下几大误区,帮助您加深认知,安全理财。


误区一:平台越大越安全

很多投资人都无条件的相信平台背景高大尚,就一定可靠,背景公司会出来兜底,这是种误区。作为投资者不应该只被这种背景蒙蔽双眼,还是要认真地梳理这个平台的内容,只要是有问题的,就不会天衣无缝,还是能发现和及时规避的。

误区二:收益越低越安全

高收益对应着高风险,但并不是说收益越低就会越安全,收益高低和安全性是没有这种简单的线性关系的。判断一个平台是否安全稳健,不能仅仅从收益高低来判断,还要从借款人的还款能力、还款意愿和平台的运营、商业逻辑来考量。因此,单纯以利率高低,来判断平台产品的安全性,是不全面、不客观的。

误区三:出现逾期和坏账的平台不能选

成熟的网贷投资人都清楚,网贷平台不可能没有逾期和坏账的情况,就算是银行业务也有账目逾期和追不回来的坏账,所以没必要一听平台出现逾期和坏账就退避三舍。只要平台将逾期和坏账保持在正常范围内,完全没必要为此过分担忧。作为投资者,我们应把注意力聚焦在发生逾期后,不同平台的风控手段上。

误区四:网站打不开=跑路

有些人在平台投资以后,会经常浏览官网,也许有时候会发现官网登录不了,这时有些人就会慌,生怕平台跑路。平台网站出现打不开的情况有很多,包括网站升级、域名更新、黑客攻击、阿里云服务器故障等。正常的升级更新,平台一般会提前发布正式的公告通知投资用户,并给出具体升级的原因、时间和解决措施,投资者注意观察就可以避免无端的猜测。

误区五:迷信“专家”,轻信他人经验

很多投资人喜欢向所谓的“专家”咨询投资建议,然后被忽悠拉进个人投资群,成为某些“专家”推销的窗口。其实,资深人士的话,参考可以,没必要奉为信条。表面上学的东西终究是浅显的,深刻的投资经验还需自身去体验和总结。

现在,国家正在加大力度打击非法集资行为,网贷行业已经告别了野蛮增长的时代,逐步走向合规化发展的道路。投资者在投资P2P时要懂得避免风险,防止落入某个陷阱中,这样才能稳健收益。

关于协融所:


协融所是深圳市中前萌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注册资本6000万元人民币,主打深圳本土汽车金融领域。协融所厉兵秣马,不走P2P老路,自成立之日起,已经在资产管理、风险控制、用户体验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协融所预期年化收益12%-18%,以1-6个月短标为主,收益水平偏中上等,比较适合家庭主妇、工薪阶层人士。凭借着诚信经营的口碑和完善的风控体系,协融所入围CCTV中国优选品牌,被中国优选品牌促进发展工程和CCTV证券资讯频道《发现·品牌》授予“项目投资服务行业优选品牌”称号。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