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令现代续写之浮生若梦247章-归队,魏婴蓝湛娱乐圈再续前缘

节目组的录制很快就要开始,两人也收拾了行李,动身去往下一个拍摄地-西西里岛,他们需要回米兰转机,而他们最终要去到的地方,是一个被称为“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的地方,那里叫Taormina。不过,航班马上要到达的地方并不是Taormina,而是一个充满了阿啦伯-诺曼风格建筑的城市-西西里的首府Palermo。音乐family要在这里碰面,然后一起乘车前往Taormina。


肖湛和伊博提前了1天到达了Palermo,并且和节目组的负责人取得了联系,由于柏林方面暂时还没有公布调查结果,所以他们也暂时不能发声,这次的事件恐怕还是会对节目产生一些不好的影响,肖湛希望跟节目组就此事好好沟通一下,听听他们的想法。

这次的事情闹得挺大,而且涉及外网,所以节目组也一直在关注,肖湛和伊博的工作团队也都有将事态的进展第1时间通知到节目组的工作人员,节目组表示对于肖湛见义勇为的行为,应该大力赞扬,而不是消极避讳,但由于官方未公布事情的真实情况和调查结果,所以节目组也不好有什么大动作,但在本期节目录制前,节目组决定起码要发布一条微博力挺肖湛,等事实水落石出之后,罗PD还想在花絮中增加一个本次事件的专题节目。

肖湛觉得很感动,以前也不是没有这种情况,很多节目组会担心节目收视受到影响而对“问题”艺人进行剪辑处理,他虽然问心无愧,但毕竟还是需要等待官方消息,一切暂时都是未知,节目组会这么坚定的力挺他,他觉得很开心。


而伊博,他抬眼跟罗PD对视了一眼,不愧是老狐狸啊,肖湛目前作为圈内最火的当红小生,一举一动都能引发极高的关注度,这次的事件虽然他们已经尽量在减少在国内的影响,但还是引发了热议,再加上有一些不怀好意的人在中间搅浑水带节奏,所以还是吸引了一大批吃瓜群众。这当下,能够拿到他和肖湛作为当事人的第1手访谈,而且在节目中播出,罗PD真是好算计,不过对于肖湛来说也是有力支持,双赢的事,何乐而不为,他微微一笑,点了点头,算是同意了。

为了避免节外生枝,两人没有再到处乱跑,而是在节目组安排的酒店住了下来,当然,肖湛也没闲着,他没有再去管网上那些纷乱的是是非非,而是安安静静地专注于自己手上的画笔。

云梦基金会很快就要迎来他们的第2个大的公益项目“点亮爱笑的眼睛”,这个项目是由帮助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先天性眼疾救助、角膜救助、青少年近视防治等多个小公益组成的,肖湛此刻要画的,就是要提供给基金会作为项目宣传的手绘画稿。


肖湛自己闷头做了很多个创意设计,最终他选择了一个打着灯笼的小男孩,小男孩没有画眼睛,但他手中提着的灯笼,却照亮了他脚下的路。伊博也提笔,在画稿上亲笔写下了这次公益的主题词“点亮爱笑的眼睛”,不过很好笑的一点是,他们出门没有带着笔墨纸砚,好不容易找到了一根类似于毛笔的软笔,可是又找不到黑色的墨水,还是肖湛灵机一动跑去酒店后厨问大厨要了一碗墨鱼汁,这才搞定了“墨水”的问题,就是……味道有点大……

肖湛能想出这个鬼主意,伊博也有些啼笑皆非,上次在威尼斯制作墨鱼面的时候,逗他说要用墨鱼汁和面,没想到他把这个墨鱼汁记到了现在……

傍晚时分,健哥也提前到达了酒店,他放下行李的第1件事,就是跑来了肖湛和伊博的房间,询问打架事件的进展。肖湛和伊博是他很喜欢的两个后辈,这次的事件,国内一些抢热点博眼球的媒体和yxh,掐头去尾的截取了部分录像,就说肖湛人设崩塌,在国外仗势欺人很是嚣张,这些话他一句都不信,录制节目也有段时间了,他所认识的那个肖湛,明明就是一个勤奋踏实,诚恳善良的好孩子,人设?人设可以伪装,可内在的品质和人品是装不来的,他相信自己的眼光。可是等来等去他也没等到他们的发声,所以刚一回来他就先跑来找人了。

在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之后,健哥欣慰的点了点头,他拍了拍肖湛的肩,也没说什么,然后就回房间了。然而让肖湛没有想到的是,健哥随即就发了一条微博,在这条微博中,他真实的描述了对肖湛的印象,以及几期节目相处下来之后对肖湛的评价,他表示力挺肖湛,坐等事实浮出水面,还好人一个清白。于是,健哥成为了圈内第1个发声力挺的他的艺人前辈。

在健哥带头发声之后,那姐、yoyo、ice也纷纷发了微博,甚至连远在韩国的Lisa也加入了进来,大家都表示相信肖湛的为人,相信正义不会缺席。而节目组也正式表态,除非有确凿证据表明肖湛确实有故意伤人的行为,否则肖湛的节目录制将正常进行。


“蓝湛……他们……”,肖湛捧着手机,看着一条条暖心的话语,他有点想哭……

“……因为你很好,他们才会这样维护你”,伊博笑了笑,他的魏婴,一向都很好的。之前面对各种污蔑和抹黑都没怎样的人,这会儿因为大家的信任倒是流了眼泪……

“我……我该怎么回”,肖湛吸了吸鼻子,他有些感动也有些激动,一时间有些茫然。

“……你自己决定”,伊博拿起手机,大家都表态了,怎么能漏了他呢。

肖湛想了想,他编辑了一条信息,艾特了所有人,信息很简短,只有十六个字:“是非在己,毁誉由人。感谢信任,保持初心”!

“……好了,休息了”,伊博突然伸手抽走了肖湛的手机,和自己的一起放在了旁边的小柜上。

“啊,蓝湛,你发什么了”,肖湛一愣,他刚看到特关提示,手机就被抽走了,伊博这是发了什么啊,还不想让他看?

“……“无名”的那段录像而已”,伊博轻描淡写。

“你说那段完整版的监控录像啊”,肖湛狐疑地看了他一眼,虽说官方还没出结果,但既然录像的片段已经流传了出去,倒还不如发个完整版,起码让那些断章取义的人收敛一点。可是,这有什么不能看的呢?

“……嗯”,除了录像,还有一句话……

“蓝湛,你……你给我看看”,肖湛突然扑了过去,想去拿手机,可惜,空中飞人被拦,手机也没够到。

对于某人的投怀送抱,伊博一向是来者不拒,双手扣住了他的腰身,一个翻身,就开启了“天天”模式……

而在肖湛没够到的那个手机屏幕上,那一行他没看到的话也是十六个字:“过去未来,信任不改,感谢有你,一路前行”!

伊博发布的完整版录像再次引发了热议,虽然只有图像没有声音,但联系当时真实的情景,也能看出肖湛保护女生而出手的目的。那天在现场的粉丝们也纷纷出面,从多个角度描述了当天的事件,还有人上传了自己拍摄的照片和录制的录像,录像中那两个小混混满口污言秽语,而且还想对女孩子动手,这让很多吃瓜群众都感觉很愤怒。而肖湛,明明是见义勇为却被污蔑为故意伤人,这确实有些过分,而且又是和歪果仁起的冲突,这也引发了许多官方的关注。

而陆续又有很多艺人和圈内人士发了微博,像艾情、江城、夏涵、嘉欣、石磊,整个《匆匆那年》的剧组还有之前和肖湛合作过的诸如聂导、林哥等圈内人士等等,他们纷纷发声支持肖湛,一时间话题热度越来越高,事件走向渐渐趋于明朗化了。

第2天,yoyo和ice也先后抵达了Palermo,音乐family再次合体,多日不见甚是想念,大家互相问候着,彼此交换着小礼物,很是有爱。

“二师兄,你看你看,我带了一箱子好吃的”,yoyo献宝似地给肖湛看她的礼物。

“哇,见面分一半,必须分一半”,吃货联盟也合体了~

“分一半没问题,那师兄你给我带什么礼物了没啊”,yoyo一摊手,半开玩笑半认真。

“啊?呵呵,我那个……我给你做面吃啊”,肖湛挠了挠头,这几天乱七八糟的事情太多,他真没顾上准备礼物。

“礼物,拿去”,正说着,ice从两人身边走过,把一个包装精美的小盒子很自然地放在了yoyo手上,然后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噗”,肖湛愣了一下,看了看yoyo呆滞的表情,又看了看ice略有些慌乱的背影,他噗嗤一声笑出了声,这一对儿,略萌啊~

飘了几天小雨的心情,突然就晴了~

(本文所有故事情节均为作者原创)

这是关于手绘的分割线

手绘的创意参照小赞画的那幅画哦,大家应该都知道我说的是哪一幅画对吧,其实意境也很合适呢~

粉了小赞才发现自己原来粉了一位高产出大大,今年他这都已经画了多少幅手绘了?七八幅有了吧~

还有一点,又有宝宝给我留言,说在其他平台看到了《浮生若梦》的转载,在这里我再次重申,文末有转发链接的选项,正常分享链接没有任何问题,但是这和复制内容发到另一个平台完全是两个概念,而且这种未告知便自己转载的行为,事实上已经构成了侵权,有这种行为的宝宝请自重,写文不易,搬运却很容易,请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谢谢大家的配合。看文的宝宝们也请帮我多留心,有在其他平台看到非我本人转载本文,麻烦留言告知我,谢谢大家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