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2020,2021游戏行业还能持续火爆吗?

回首2020,2021游戏行业还能持续火爆吗?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与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20年我国游戏用户规模逾6.6亿人,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786.87亿元,同比增长20.71%,“游戏出海”规模进一步扩大,自主研发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54.50亿美元,同比增长33.25%,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伽马数据分析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游戏市场将持续增长,明年上半年预计收入将超过1500亿,而2020年1-6月,这个数据不到1400亿,这意味明年游戏行业的营收能力比今年还要强。据伽马数据预测,2021年在二次元移动游戏、超休闲游戏、海外市场、IP游戏、云游戏、单机/主机游戏六大领域将获得爆炸性成长。

  手游行业可谓撑起了中国游戏产业的半边天,据报告显示,移动游戏市场2020年实际销售收入为2096.76亿元,同比增长32.61%;手游用户数量达到6.54亿人,同比增长4.84%。2020年移动游戏收入占国内游戏市场总收入的比例超过四分之三,手游已占据游戏市场主要份额。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电子竞技游戏市场收入从2019年的947.27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1365.57亿元,同比增长44.16%。2020年,中国电子竞技游戏用户规模达4.88亿人,同比上涨9.65%,用户数量保持稳定增长。

  不少人都看到了游戏行业的前瞻性,纷纷投入或者转行游戏,游戏市场人才极度缺乏,有游戏制作设计开发等相关经验的基本可以成功入行。而一些“游戏小白”呈现观望姿态,有计划的话建议趁早入行,毕竟市场瞬息万变,要想搭上这波顺风车就提前做好准备,参加专业游戏培训。目前我国一二线城市的游戏培训机构正逐步发展成熟,其中以北京、杭州、广州、深圳几大城市发展最为突出。如果你所在城市地方没有专业的游戏培训机构,那么建议你下决心去大一点的城市学。

  

  综上所述,2021年游戏行业还会持续火爆,想入行的千万别错过。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