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官员:将推动对外投资高质量发展

中新社北京12月22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合作司商务参赞韩勇22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将推动对外投资高质量发展。

  韩勇在当天举行的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作此表示。

  今年中国对外投资稳步发展。据官方数据,前11个月中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约1045亿美元。其中,制造业等实体经济对外投资持续增长,房地产业、体育和娱乐业对外投资没有新增项目。


韩勇称,今后将打造中国投资品牌,树立中国投资形象,规范企业海外经营行为,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推动对外投资高质量发展。除加强规划引导外,官方还将加强对境外重点企业和项目的规范监管,引导企业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

  在各国逐渐加强对跨国公司监管力度,外部环境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增多等情况下,中国越来越重视企业海外合规经营。2017年5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规范企业海外经营行为的若干意见》,明确要加强企业海外经营行为合规制度建设,逐步形成权责明确、放管结合、规范有序、风险控制有力的监管体制机制。2018年,中国全国企业合规委员会成立,并向全国企业提出合规经营倡议。(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