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中“玩游戏”,小心骗子找上你!

情防控期间
宅在家里的各位
估计都会打游戏来消磨时光吧?

此时,正是骗子借此“市场”行骗的危险时期
在网络游戏世界
骗子很容易藏匿自己

“账号代练”、“装备出售”、“低价出售游戏币”等假广告充斥在各大网游中,通常这些诈骗的手段对玩家有极大的吸引力,稍不注意就有可能中招。
案件回顾
市民小杨(化名)在网上认识一名游戏代练后,加了对方的微信准备跟对方买一个游戏账号。双方谈好价格后,小杨先转了500元给对方,后对方将游戏账号密码给小杨。原以为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这事儿就告一段落了,谁知却发生了下面这样的事儿。
向对方买了账号后,小杨便想在游戏中删除账号上的好友,可对方不让,说小杨得把剩下的500元给他才能删。小杨把剩下的钱转过去后才发现账号登陆不上了,微信也被拉黑了,这才意识到自己遇上骗子了。

八类网络游戏诈骗方式
数字游戏法
不法分子在与玩家交易时,金额故意少打一个“0”,稍不注意,玩家极易上当吃亏。
突然调包法
不法分子在交易时先放上先进装备,待玩家要进行交易时,以各种理由搪塞,提示无法交易,随后迅速调换外形相似的普通装备,让玩家完成付款交易。
冒名借用法
不法分子故意起一个和玩家好朋友极相似的名字,冒充好友进行借钱、借装备、借物。
长线钓鱼法
不法分子先和玩家在网上交朋友,甚至以“情侣”相称,和玩家一起冲关升级,获取信任,待到时机成熟后找玩家借用极品装备,甚者套取游戏ID和密码,洗劫一空。
抛物快抢法
不法分子在交易时,故意称自己的交易系统或者计算机出现问题无法正常交易,要求将装备扔到“地上”或者交由“中介人”(常为同伙)进行交易,随后哄抢。
低价售物法
不法分子以低价销售游戏币及装备为名,骗取玩家信任,让玩家通过线下银行汇款,待得到钱款后即食言,不予交易。
装备代练法
不法分子在游戏中发布虚假广告,称可以低价代练装备,待得到玩家汇款后,就不联系,拉黑受骗者。
高价购买法
不法分子在游戏中联系需要卖装备或者卖账号的玩家,已高价收购,再推荐假的第三方交易网站,通过假交易网站上假的资金入账,让受骗者把装备交易,同时在假交易网站上以各种理由(交押金,银行账号输错被冻结等)让受骗者充值才能提款,当受骗人充完后,发现永远无法提现,才意识被骗。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