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游戏陪着我们长大,但很好奇,老了之后还会不会玩游戏?

一直很好奇,自己也老了之后还会不会再打游戏?

游戏作为一种文化产品,和每个人的成长以及社会文化的变化或许也都有着一定的联系,并不和生活脱离,并非都是“凭空捏造”之物。


壹·机械情结

相信不少男生小时候会对各种机械感兴趣。

我小时候也是如此,回想起来,那时候虽然看不到太多的汽车、火车、飞机,但总也充满了一些想象。

小城市没有地铁,第一次有机会去大城市,瞬间就会被地铁站、火车站、大型商场多功能合一景象所震撼。

心里不禁想:地铁站和商场连在一起,下雨天也不用愁,真是太有创意了!

后来去了日本,才知道,原来还有地方,两个地铁站之间,还能靠走路走到的,两边都是琳琅满目的商店。

于是乎,记得有几年特别喜欢模拟城市类的建造游戏以及各种交通模拟游戏,模拟城市、铁路大亨、运输大亨等等,也十分向往工程师的职业,觉得非常厉害。

对于同济大学也是心向往之。


贰·恋爱情结

后来逐渐长大了,进入了懵懂的青春花季,于是就接触了一些好评的恋爱游戏,最大的改变就是心理上长进了不少,对于一些事情也不会太大惊小怪,毕竟这些事日常身边可能也会有发生。

而对于自己喜欢女生的类型也会有一些标准。

不过,对于真正恋爱也没啥特别的帮助,碰女孩手还是会脸红,有机会单独相处也经常不知所措,或许那时候应该多看点书吧。

之后到了大学,有了女朋友,本以为会脱宅了,结果还是会找补几款AVG。

还有就是想说,建议初次接触恋爱游戏的朋友,如果想认真玩,就不要看任何的攻略和剧透,真的会影响游戏体验!


叁·超现实体验

再后来,玩过的游戏多了,看到的世界也多了,玩游戏就不仅限于填补“现实世界的幻想”而是变成了,对于“超现实的世界体验”。

那时候,会喜欢一些机器人的战斗,去进行一场未来战争,虽然普遍人坐进巨大的机器人驾驶室曾经想来很超现实,但是今后的发展就会这样。

另外,记得大约10年左右的时候,僵尸、吸血鬼题材十分火爆,无论是电影、电视剧都出现过类似题材。而游戏也跟着火了一把,如同一种文化席卷全球,除了传统的生化危机、腐烂国度、植物大战僵尸也横空出世火遍全球,就连荒野大镖客,热血无赖等无关的游戏也出了相关dlc,不得不说也是十分有趣的现象。


另外,还有一段时间被《刺客信条》的文化所吸引,就喜欢跟着这类历史题材游戏,穿越回那个时代,在游戏中寻找感受历史的体验。当然后来发现看书效率更高,通过游戏累积知识的性价比较低,但谁让玩游戏更让人快乐呢。

再到以后,对于这些都没兴趣了,就只对《怪物猎人》砍龙和和无双类割草有兴趣了,那就是纯粹生理和心理的双重挑战。


最后到了近些年,文化中人们对于健身,运动的需求增多了,各种主机也都跟随时代,推出各种诸如网球、拳击、运动会、健身环之类的游戏,让人们在游戏中运动起来,健康起来,的确也赋予了游戏全新的生命。

一直很好奇,自己也老了之后还会不会再打游戏?

但希望还是会吧,应该那时候也会有更新颖的内容会吸引我们,也能证明那时的我尚且游刃有余,在我看来,在好的游戏上消磨时间总比刷剧看短视频要有趣一些。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