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平趣味空间,可移动的功能区让生活更有趣,旧巴黎作坊改造翻新

这是一个老旧的巴黎作坊,位于巴黎第13区,空间面积仅有30平方米。几个退休的设计师希望可以在巴黎城区找一个地方来度过周末,他们也希望空间可以足够宽敞,于是,这样一个别具一格的设计就产生了。

法国怪胎建筑工作室(Freaks Architecture)在这个作坊改建的公寓内,通过一个可移动的模块来根据需要改动成想要的功能区。

 

公寓外部的样子。巨大的铁门保证了室内的安全性,同时,设计磨砂玻璃来让室内有足够的私密性,并提供充足的光线。

 

中间部分这个圆拱形的白色物体就是一个可以移动的模块了。它可以随意的移动,正反面都有着很有意思的设计,既能满足收纳需求,也能提供用餐空间,收起的时候主要的公共区域还可以十分宽敞,很有意思的设计!

 

使用场景的展示。

 

可移动的模块其灵感来自于歌剧院中的旋转舞台,一些因剧情而需要快速更换布景的移动模块,现在运用到了这个公寓之中。

 

正面的位置设计了一个可以折叠的多功能桌,可以提供用餐空间以及工作场景。满足了屋主们希望的聚餐需求。

背面的部分则设计成了一个大容量的储物空间,可以对很多物品进行收纳。

折叠桌中间的部分还不影响背面的储物收纳,很巧妙。

 

室内基本都是白色与原木色的色调搭配,明亮的室内环境通过入户铁门巨大的玻璃来实现。

 

同时,铁门后面还设计了窗帘以及储物柜,在磨砂玻璃与窗帘的双重作用下,可以保证室内不被外界所打扰。

 

可移动模块的正面部分。

 

可移动模块的后面部分。

空间内固定的部分是厨房,顶层卧室以及卫生间。

厨房部分设计了一字型的操作台以及巨大的白色储物柜。

 

通过一个梯子可以上到卧室空间的部分,梯子靠墙固定,不会占用其他的空间。

 

因为原始作坊内的房顶足够高,所以层高的优势可以利用起来。

Freaks Architecture将厨房与卫生间的上层的阁楼空间设计成了一个卧室,垂直的梯子进入其中,可以满足业主偶尔到来此处的睡眠需求。

 

卫生间选择了白色的基调,同时,白色的方形瓷砖使用了黑色的美缝,平直的黑色线条让卫浴空间显得很干净整洁。 

相关产品

评论